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容美体

吃辛辣食物可减肥?8种减肥不饿小方法

发布时间: 2016-08-12 09:46:22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刘振海

  原标题:吃辛辣食物可减肥?8种减肥不饿小方法

  减肥方法花样繁多,但在现实生活中常常存在许多误区。

  日常减肥3个误区

  误区一:吃辛辣食物可以减肥。

  这是很多人持有的观点。认为吃辣容易流汗,吃一点点已令人有饱的感觉。吃辣是有一定的减肥作用,但是,若长久下去会影响胃部机能,严重者有胃痛甚至胃出血的危险。而且吃太多刺激性食物亦会令皮肤变得粗糙,长暗疮,反而得不偿失。

  误区二:与脂肪“绝缘”。

  脂肪类食品耐消化、抗饿,进食后可减少对淀粉类食物以及零食的摄取,对减肥起积极作用。有些减肥者为了控制食量用零食充饥,致使体重有增无减。另外,含有单不饱和脂肪酸的玉米油和橄榄油具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作用,是减肥健美的理想食用油。所以说,摄取适量的脂肪不仅不影响体型,而且对健美有益。

  误区三:饮水会使身体发胖。

  其实,只有饮水不足才会引起人体不断积储水分作为补偿,并使体内更容易积聚脂肪,导致肥胖。饮水不足还可能会引起人体新陈代谢功能的紊乱,致使能量吸收多,释放少。所以对减肥者来说,饮水不足不仅达不到减肥目的,而且还会对健康造成更为严重的损害。

  8种减肥不饿小方法

  1,少吃勤吃。每天吃五顿饭,每次摄入300至350卡路里,间隔时长要相同。这种方法可以帮你控制血液中的含糖量,让你不会太饿而奔向商店或是厨房。

  2,吃主餐前喝汤。在吃主餐前喝50毫升的浓汤就足以迅速让你有饱腹感。

  3,多食用全麦面包。它的饱腹速度是其它面包的5.5倍。

  4,吃足量的肉。专家分析称,30%饮食是蛋白质食品的人平均每天需要400卡路里,比忽略蛋白质摄入的人少很多。但要注意的是,在饮食中增加蛋白质的同时,必须要加强体育锻炼,否则只会增加体重。

  5,吃胡萝卜。爱尔兰研究者指出,生胡萝卜抵抗肌饿的效果比煮熟胡萝卜更显著。

  6,多吃蔬菜。以一盘蔬菜沙拉开始晚餐的女性,其卡路里摄入量比其他人少12%,而且无需节食。

  7,多吃鱼。根据澳大利亚医生苏珊娜?霍尔特的调查,食用同样卡路里的一块鱼肉比一块鸡肉或牛肉更容易感觉到饱。

  8,闭眼睛吃饭。专家指出,吃饭时蒙着眼睛会更快地有饱腹感,因为这种情况下人们会更仔细地倾听自己身体发出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