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舆情

话梅等凉果产品检出安赛蜜 食品可否添加安赛蜜?

发布时间: 2016-08-11 09:15:32   |  来源: 北京晚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食品可否添加安赛蜜?

  近期,食药监管部门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时,发现话梅、脆梅等部分凉果类产品中,违规添加了安赛蜜。那么,安赛蜜是什么?到底食品中能不能添加?哪些能添加?哪些又不能添加?

  据食品专家介绍,安赛蜜是目前世界上稳定性最好的甜味剂之一,广泛应用于各种食品中,且不会引起剧烈的血糖反应。我国法规规定,水果罐头、果酱、腌渍的蔬菜、加工食用菌和藻类、杂粮罐头、黑芝麻糊、谷类甜品罐头、焙烤食品、果冻、餐桌甜味料、调味品、酱油、糖果、胶基糖果等是可以添加安赛蜜的,但是只要在食品中添加了安赛蜜,必须在食品标签上进行标注。此外,凉果类、冰淇淋和风味发酵乳、食用冰、包装饮用水等是不允许添加安赛蜜的。

  据介绍,安赛蜜在人体中,不代谢、不积蓄,100%以原形物质从尿中排出体外,因此严格遵守标准规定食用安赛蜜,不会对消费者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专家建议,消费者应从正规渠道购买食品,在选择食品前,应仔细观看标签,辨认是否添加了安赛蜜。对于嗜好甜食的消费者,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建议在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控制总能量摄入的基础上,考虑使用安赛蜜替代糖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