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开展“健康中国行—走进河北”主题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8-10 13:20:0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王科 通讯员高爱民)2016年7月,河北省儿童医院按照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河北省计划生育协会《关于开展2016年“健康中国行—走进河北”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部署和要求,以“健康中国行、燃亮中国梦—健康生活我作主 、美丽河北共创建”为主题,在全院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月活动,引导就医患者和群众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参与“健康河北”建设。

  大力宣传卫生计生政策。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和新修订的《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为重点,深入宣传医疗惠民政策、医疗便民利民服务等措施。紧紧围绕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提质京冀医疗协同发展、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加强医院重点学科建设、医院特色医疗服务等开展宣传活动。

  积极传播卫生健康知识。充分发挥医院宣传阵地作用,通过医院网站、制作宣传栏、编印宣传册(页)等形式,为就医群众开展疾病防治、普及健康知识。通过门诊大厅、外科大楼和行政楼LED显示屏,滚动宣传健康中国、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和卫生健康科普知识。充分利用广告机定期播放健康教育视频内容。为充分发挥健康教育在疾病预防、治疗和康复中的作用,各临床科室针对不同的病种和群体,采取入院口头宣教、住院床前宣教、出院康复宣教,以及张贴宣传画、发放健康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患儿家长普及儿童健康和疾病预防知识,引导患儿家长树立科学的健康观。积极与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开展医学专家健康知识专访,向公众传播健康知识,增强群众健康意识。

  为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发挥各临床、医技科室专业技能和医疗专家技术优势, 针对如何儿童健康素养水平,普及儿童健康知识、儿童疾病治疗、预防和儿童健康保健,以及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控制,通过开展健康义诊、健康咨询、健康讲座、健康宣教等形式,普及儿童健康保健知识,为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