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医药卫生篇

武汉四种药品器械因发布违法广告被下架

发布时间: 2016-08-05 14:21:10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广告宣传挂靠所谓的“国家机关”,并称药品“由国家专业研发中心推出”,误导和欺骗消费者。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公告称,因发布严重违法广告,三种药品、一种医疗器械被下架,被要求暂停销售、限期整改。

  这四种药械分别为:安阳路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益身灵丸”、陕西中医学院制药厂生产的“大风丸”、内蒙古库伦蒙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明目二十五味丸”、深圳市百年康保健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腕式电子血压计”。

  武汉食药监局介绍,内蒙古库伦蒙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明目二十五味丸”,不但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还利用国家机关、专业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并有对功效的不科学的断言和保证,有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嫌疑,严重违反了广告法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