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清洁能源篇

安徽近两万户水库移民用上清洁能源

发布时间: 2016-08-05 15:49:02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安徽近两万户水库移民用上清洁能源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水库移民管理局获悉,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是我省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相关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安徽省通过实施相关政策,在清洁能源使用、生活污水处理、生活垃圾收集方面取得明显环境效益。截至目前,全省使用清洁能源的移民户有18337户、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的移民村有381个、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处理的移民村有828个。

  据省水库移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协调发展,通过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项目的实施,库区环境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实现了人与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同时随着环保宣传力度的加大,库区移民群众环保意识的提高,库区移民对库区周边的环境破坏逐步降低,库区生态环境能得到进一步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