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公益慈善篇

“北京希望马拉松”首次四地联动 9月开跑

发布时间: 2016-08-05 09:11:2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跑步不仅是一种体力运动,更是一种不可缺少的精神体验。8月3日,第十八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在京启动。作为国内最具规模的抗癌公益活动,北京希望马拉松先后有29万爱心人士参与,募集的善款达千万,全部用于资助贫困癌症患者和癌症防治研究事业。

  

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义跑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重庆市肿瘤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联合主办;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朝阳区卫计委等单位协办,将于9月10日在朝阳公园开跑。

  

图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

  希望马拉松是世界范围内一项为癌症患者和癌症防治研究进行募捐的义跑活动,始于1980年的加拿大,1999年这项活动来到中国,此后一年一届。与往届不同,本次希望马拉松将首次“跑出”北京,之后陆续在重庆、湖南、河北三地举办马拉松义跑活动,从而吸引更多人助力癌症防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表示,“四地联动让国内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希望马拉松的行列,为爱奔跑,为癌症患者祈福,为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助力。相信这股充满爱与信念的力量将不断的发展壮大,涓涓细流,汇聚成河,为中国癌症防治事业注入更多的动力。”

  北京希望马拉松所募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支持中国癌症防治研究和扶助贫困癌症患者,从1999年开跑至今,共累计资助700余项科研课题,涉及肿瘤的预防、筛查、诊断、治疗等多个领域。一些课题通过申报转化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首都临床特色应用研究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一些研究成果已经实际应用于临床,将进一步提升癌症临床治疗水平。今年,北京希望马拉松将继续支持肿瘤防治研究工作,重点支持的项目有“疑诊肺部恶性肿瘤受检者追踪随访项目”,该项目的成果将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我国早期癌症防治工作体系。今年还将开展“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低收入癌症患者扶助工作,帮助低收入早期癌症患者及时得到有效医治,提高患者的治愈率和生存质量。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公使杜欣丽表示,Terry Fox横穿加拿大长跑5373公里,提高人们对癌症研究的认识并为癌症研究募捐筹款。自北京希望马拉松举办以来,加拿大大使馆一直协办并给予全力支持,希望能延续TerryFox的长跑精神,也希望有更多的青年人能够加入到义跑活动中,帮助更多癌症患者得到及时治疗,推动抗癌研究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中加友谊与合作。

  北京希望马拉松得到越来越多的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的关注,他们用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号召力,为活动赢得了更多的支持。据悉,著名青年影视演员、《奔跑吧兄弟》当家小生邓超将担任本届北京希望马拉松的公益形象大使。(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