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中美互联网生态创新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8-04 08:33:5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8月2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美华友好协会、互联网生态研究院和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首届“中美互联网生态创新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乐视控股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互联网生态研究院院长刘弘致辞。

  随着乐视全球化的推进,已有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各行业人士关注到了这一倡导互联网生态的中国企业。对此,刘弘表示,乐视通过美国CES首秀第一次出现在全球公众面前,此后品牌升级、布局香港、进军印度、北美总部落成、启动生态落地俄罗斯和东欧计划、收购美国最大智能电视厂商Vizio……乐视在全球化的道路上突飞猛进。

  同时他也期待,两个月后,乐视其独有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生态模式下,用美国市场的系列成功来验证了“跨界创新、破界化反”理念的前瞻性。

  热议互联网生态创新 全球经济模式亟待破局

  放眼2016,世界经济处于深度调整周期,复苏乏力;国际贸易增长低迷不振,金融和大宗商品市场波动不定;地域政治不稳定因素也在不断增加,全球经济均处于一种持续走弱的状态。

  事实证明,传统互联网时代下的创新已远远无法驱动全球经济进入下一个爆发阶段,全球经济亟需新的商业模式——“互联网生态模式”来破局。

  事实上,过去一年多,在贾跃亭的亲自推进下,乐视在美国的扩展速度让外界感到惊叹。而近日再一次震惊各业界的,是乐视宣布以20亿美元收购美国最大智能电视厂商Vizio100%股权以及关联公司Inscape49%的股权。此举不仅将改写全球彩电产业品牌格局和商业规则,也为乐视其他子生态、特别是移动出行终端——汽车生态,在美国市场、甚至全球范围内的协同化反有了更多可能性。

  不到两年的时间,乐视汽车生态布局的进展可以用风驰电掣来形容。目前,乐视汽车生态已经在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制造、销售、车联网、智能驾驶、充电策略、售后服务、汽车共享及社会化运营领域完成了全产业价值链的布局。乐视汽车生态已在全球组建了一只750余人的优秀团队,分布在北京、硅谷、洛杉矶、德国等地,团队成员主要来自于汽车厂商、互联网、电子消费品等不同行业,具有优秀的教育背景,并不断吸收壮大。未来超级汽车将与手机、电视一起,打通消费者的生活全场景,为用户打开一个神奇的生态世界。

  据了解,本届“中美互联网生态创新”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美华友好协会、互联网生态研究院和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是首次将互联网生态元素纳入中美合作框架的专题论坛,旨在为中美两国地方政府、和企业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和传递友谊的平台,也为广大互联网从业人员带来一次全方位的生态体验。

  在主办方的邀请下,美国加州江俊辉财长、比弗利山市、安大略市、约巴林达市等数十位美国市级政要参加,而这些城市也正是乐视“以好莱坞文化产业和硅谷科技产业”为核心推动其生态落地的重点区域。

  论坛的成功举办,在将互联网生态理念带到美国生根发芽的同时,也促进中美两国在互联网、智能汽车、文化创意等领域更深层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