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公益慈善篇

辽源:"健康快车"使千余白内障患者见光明

发布时间: 2016-08-03 09:21:17   |  来源: 吉林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这些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刚刚做完手术的70岁老人周武利激动地说。在“健康快车”驶入辽源市的3个月时间里,1206名白内障患者接受了免费手术,重见光明。近日,在“健康快车”驶离的前一天,吉林省卫生计生委负责人赴辽源市看望医务人员和白内障患者,表达对医务人员的慰问和感谢。

  2015年,吉林省卫生计生委把“健康快车”列入精准扶贫项目。今年5月8日,“健康快车”驶入辽源,在短短的3个月内,为辽源市的白内障患者成功手术1206例,使他们重见光明,患者中最大年龄93岁、最小年龄22岁,术后均无异常。项目完全免费,既解决了因白内障致盲的问题,又减轻了贫困患者的就医负担。

  据了解,“健康快车”上配备了完善的医疗设施,可为患者提供检查、治疗、康复等一站式服务,由国家卫生计生委选派优秀的眼科医生,上车为各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治疗。项目自2009年驶入吉林大地以来,先后3次走进吉林市、4次走进松原市,共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1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