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容美体

果酸美容有些人不能做

发布时间: 2016-08-02 09:31:59   |  来源: 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果酸美容有些人不能做

  果酸就是水果中提取的有机酸。果酸可去除过厚角质层,对老化、干燥、粗糙、暗沉型皮肤有较好功效。抗老化防皱的产品多半含有不同含量的果酸。

  果酸美容非人人适用

  适合用果酸进行治疗的有痤疮、表浅型痤疮疤痕、黑斑及发炎后色素沉着等。果酸也不是适合每个人的,有下列情况者尽量避免使用:1.对果酸溶液过敏者,即治疗部位有过敏性皮炎的患者。2.面部有细菌或病毒感染性皮肤病者。3.有免疫缺陷性疾病或肥厚性瘢痕的患者。4.近期接受过手术、放射治疗或冷冻治疗的患者。5.在6个月内口服抗凝药、维甲酸类药物或吸烟者。6.有炎症后色素沉着或色素减退的病史。

  四个注意事项要记牢

  接受果酸治疗后,以下四点需要注意:

  1.不需要同时使用去角质产品,果酸本身就可以去除角质。不要蒸脸,不要过度按摩,以免皮肤受伤。洗脸动作尽量轻柔。高浓度的果酸与A酸、维生素C都属于pH酸碱值较低的产品,不建议同时使用。

  2.使用果酸后仍需防晒。使用果酸时,皮肤因为角质层较薄,可能对一些外来刺激较敏感。增加一些保护措施,如使用滋润保湿剂、修复药膏是必要的。虽然果酸不像A酸有光敏感性,早晚都可以使用,但是去角质后不擦防晒乳,反而容易晒黑晒伤。

  3.及时处理不适症状。皮肤如果出现刺痛、发红、发痒、脱皮等不适症状,应该立刻停用果酸,可用冷水敷脸10~20分钟,加以镇静,并使用修复乳霜增加滋润保养,严重时可以到医院让医生用修护药膏处理。再次使用时,还是要从低浓度用起,再慢慢增加浓度及使用次数,通过一段时间后会因为耐受性增加而逐渐适应。

  4.皮肤敏感者使用前应先做试验。皮肤敏感者使用前涂抹在手臂内侧,无刺激反应再考虑使用。使用时应该避开黏膜及眼睛周围,口唇附近使用时也应该减量。

  (摘自《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