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柳州市人民医院与融水县中医院建立医疗联合体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 2016-08-02 17:15:1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柳州市人民医院建立医疗联合体正式挂牌

  中国网健康讯(郭 江) 7月25日早上8点,李宁宁院长、易平副院长率我院院办、医务部、医务科、护理部等相关科室负责人驱车120公里来到融水县,为柳州市人民医院与融水县中医院医疗联合体建立挂牌。

  

  上午十点半,柳州市人民医院与融水县中医院医疗联合体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融水县中医院门前举行,融水县委书记杨恩维、县委副书记路燕云、副县长管丽文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李宁宁和融水县中医院院长李俊分别为仪式致辞。李宁宁院长说,柳州市人民医院按照国家公立医院改革工作的推进,今天在这里举行两个医院医疗联合体的签约和揭牌仪式,预示着融水县中医院今后将在与柳州市人民医院的互相支持和帮助下获得更大的发展,并且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在融水县中医院新院址,继续发挥中医传统医学和西医前沿科学的作用,把中医和西医相结合必将取得长足的进步。

  

  仪式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在建的融水县中医院新门诊大楼和住院大楼。当天下午,李宁宁院长在融水县中医院做了题为《恶性伤医的思虑》的演讲,融水县中医院的医务人员和参加县乡村医生培训班的学员近300人到场聆听了讲座。

  融水县中医院是与我院签约并挂牌的第一家医疗联合体,按照计划,柳州市人民医院还将陆续与柳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柳州市红会医院、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医院、柳城县人民医院、鹿寨县人民医院等18家二级、一级和民营医院举行医疗联合体签约和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