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焦点图

白衣战士:为了军旗更飘扬

发布时间: 2016-08-01 19:48:1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健康中国站点管理

 

医疗队开展机动卫勤力量考

  中国网健康讯(郭江 毛宇) “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89年前,嘹亮的军号如同浩荡的春雷响彻古城南昌。89年的辉煌征程,人民军队用忠诚铸军魂,用担当履使命,在中国特色强军路上奋勇前行。

  在人民军队序列中,有这样一支卫勤红十字,他们上高山下海岛,他们迎风浪砺大洋,他们是广大官兵健康的守护神,他们是海上流动的生命方舟,他们是海军总医院白衣战士。这个有着62年姓军为兵、姓军为战历史的卫勤特种尖兵群体,为强军兴军卫勤事业注入了强大动力。

两会保障

  记忆是最好的纪念。在自己的节日里,海军总医院白衣战士没有忘记为海军卫勤事业默默奉献的老专家们。8月1日上午,海军总医院政委杨明建、副院长王海涛、政治部主任程海涛代表医院党委和全院人员走访慰问这些见证海军医疗卫生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亲历了海军总医院人披荆斩棘、不畏艰辛的创业历程,把人生最美年华献给医院的老专家们。

  建军节当日,海军总医院医务人员们依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广大官兵和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忙碌着,用忠诚奉献铸就着生命防线。她们说,“让官兵群众健康保证生命有安全感,踏实干好本职,履行好一名军人的使命职责,过这样的节日才更有意义更有生命力!”。

    在今天,海军总医院医务人员用各自方式纪念着自己的节日。

眼科专家为患者检查

2016年2月9日医院“冯理达”专家医疗队10多名专家来到南沙永暑礁为守礁官兵巡诊治病

  远在异地他乡,还有几支海军总医院医疗队在为祖国和人民默默奉献。环太军演、西藏帮扶、航母医疗、南沙巡诊…这样践行使命的历史印记我们并不陌生,从特大洪涝灾害到汶川特大地震,从敦煌大漠原子弹实验现场到西南沙海角天涯,从大山深处边防哨所到万里大洋演兵场,每次使命召唤,海军总医院都会冲锋在前,他们用颗颗红心忠诚于党,字字誓言使命在肩,用军人的那份情怀和担当兑现着军人的承诺。(摄影 符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