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上海医药捐赠百万元帮扶受水灾学生

发布时间: 2016-07-30 08:17:1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近日,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医药”)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青基会”)向水灾较为严重的湖北、安徽两地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两省重灾区贫困家庭学生灾后助学帮扶。

  6月30日以来,长江中下游持续的强降雨已造成我国湖北、安徽、江苏、江西、云南等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城市内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及重大财产损失。上海医药了解相关情况后,迅速响应,与中国青基会紧急启动灾害事故援助计划,通过中国青基会捐赠100万元现金,用于受灾较为严重的湖北、安徽两地贫困家庭学生灾后助学帮扶。

  中国青基会方面表示,救灾助学是公益机构的使命,中国青基会在灾后第一时间开展了需求评估,将灾区青少年的切实需求推送给社会,这得到了上海医药的积极响应,这将为灾区青少年筑起信心,让他们能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上海医药始终注重将自身核心资源与社会需要紧密契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汶川、玉树、芦山地震中,上海医药累计捐赠总额达2100多万元的医药物资和现金;每年,公司定期向慈善基金会、红十字会、医院等实施捐赠;同时,上海医药还为生活贫困、罕见病症、重大疾病等患者提供免费的药品等物资及财力支持。践行社会责任让上海医药连续多年获评《财富》中文“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称号;2015年,首次获评中国工经联颁布的“中国工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