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舆情

食药监总局抽检 3批次食品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6-07-27 14:08:26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曾璇) 食药监总局官网近日发布抽检食品结果,结果显示在抽检的诸多食品品类中有3批次食品不合格,粮食及粮食制品、饮料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此次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了蜂产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粮食及粮食制品、饮料等5类食品39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9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总体情况为:蜂产品3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占3.2%;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4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占2.3%;酒类76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占1.3%;粮食及粮食制品97批次,饮料149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以下为不合格产品信息:

  成都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华阳店销售的标称成都市山妹子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洋槐蜂蜜,氯霉素检出值为0.3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艾精隆旗舰店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南昌艾精隆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葵花籽,过氧化值检出值为2.77 g/100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80 g/100g)高出2.5倍。

  酒仙网电子商务(天津)有限公司在酒仙网销售的标称亳州市皖品酒厂生产的龍韵貢酒3年,酒精度检出值为48.2 %vol,比产品标签标识规定(49.8%vol—51.8%vol)下限值低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