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龙腾千家千人结对帮扶计划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7-26 08:17:5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暁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暁宪)7月22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国家民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主办,中国关工委公益文化中心承办,新时代·龙腾帮扶联盟、国家民委科技教育司协办的2016“中华大家园”全国关爱各族少年儿童夏令营暨第十三届全国关怀艾滋病影响儿童夏令营开营式暨龙腾千家千人结对帮扶计划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启动。

  来自老少边穷地区100多个县、30多个民族的380名受艾滋病影响儿童、贫困家庭儿童、流动留守儿童和孤残儿童参加开营仪式,在北京期间,他们将体验城市生活、接受社会关爱、组织文化娱乐和参观游览,同时获得爱心家庭长期稳定的物质和精神支持。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对新时代·龙腾帮扶联盟积极参与帮扶千家千户项目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志海为夏令营授营旗。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代表在会上高度赞扬了中国关爱关怀儿童工作。爱心大使濮存昕、萨顶顶、郭连文、周炜、张华敏等相继发言。

  新时代·龙腾帮扶联盟理事长洪爱平代表1700位新时代人作了发言。洪爱平表示,新时代·龙腾人将继续践行“自立立他、德行天下”的核心价值观,响应关工委的号召,深入做好千家千人帮扶项目,为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在团队中不断打造公益文化建设,让祖国的公益事业处处开花结果。

  据了解,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自2004年起开始联合举办全国关怀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夏令营和“中华大家园”全国关爱各族少年儿童夏令营,十多年来已经有上万名困境儿童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而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