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稿照登

儿童手脚凉家长应早知道

发布时间: 2016-07-23 09:01:1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暁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近日,中国网高端访谈接到家长来信,咨询儿童手脚凉是怎么回事?为此我们帮助大家做了以下解答:

  儿科大夫回答:很多家长以摸孩子的脚丫子温凉,就觉得孩子冷,忍不住给他套双袜子。但是,手脚凉就代表宝宝冷吗?不见得,但是手脚冰凉,往往是生病的症状。

  

  手脚冰凉首先检查衣服是否合适,孩子是不是冷。如果衣服保暖合适,手脚冰凉,就需要及时就医了。常见的原因有发烧、心血管系统疾病。如果身上冷汗,可见于低血糖等。

  宝宝的血液循环系统发育还不完善,手脚位于血液循环末端,距离心脏较远,再加上婴幼儿末梢部位血液循环较差,供血量少,以及皮肤较薄,所以根据手脚温度判断冷热是不准确的。

  最后医生提醒家长:正确判断宝宝冷热的依据是摸颈后,最合适的温度是颈部温热,手脚温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