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清洁能源篇

上半年国家电投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超四成

发布时间: 2016-07-22 16:30:23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0日从国家电投获悉,截止到6月末,该集团公司装机容量11303.95万千瓦,其中清洁能源占比达41.69%。

  国家电投总经理孟振平在当日召开的年中工作会议上说,在火电利润下降的情况下,集团公司继续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上半年,清洁能源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78.56%。清洁能源板块实现利润41.84亿元,同比增长一倍多,占利润总量的56.81%,同比上升26.02个百分点,比发电容量占比高出15.12个百分点。

  上半年,集团公司新增电力产能576.71万千瓦,完成年度计划的64.3%。其中,水电、火电、风电、太阳能分别为57.13、263.4、102.61、153.57万千瓦。上半年新核准发电容量263.53万千瓦,其中新能源28.73万千瓦。

  他指出,国家电投上半年实现利润73.65亿元,同比增长8.69%。成本费用降幅大于收入降幅2.26个百分点。

  集团公司创新驱动也取得突破。三门、海阳两个AP1000依托项目解决了世界关注的主泵问题。CAP1400的研发设计全面完成,申请专利1529项,发布123项行业和国家标准,形成了可支持三代核电自主化发展和走出去的标准体系。国家电投被确定作为重型燃气轮机国家重大专项的实施责任主体。

  国家电投董事长王炳华指出,下一步集团公司要牢牢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电力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的历史机遇,进一步调整产业发展布局,优化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和动力。(记者于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