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聚焦十三五

格桑花海,再次为他们盛开
——海军总医院医疗队深入西藏乡村牧区义诊

发布时间: 2016-07-22 13:37:2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海军后勤部副部长王进良向开朗中心村捐赠医疗设备及药品

  中国网健康讯(郭江 毛宇)“门巴,突及其,扎西德勒!”(谢谢医生,吉祥如意!)患有多年腰腿痛症的开朗中心村65岁藏族老人赤德哲玛,从康复理疗科医生付本生手中接过药方激动不已,多年顽疾有了良方。

  

海军后勤部副部长王进良走村入户慰问贫困村民

  

海军后勤部副部长王进良走村入户慰问村里老党员

  7月20日,海军后勤部副部长王进良、海军总医院政委杨明建带领海军总医院医疗队,深入西藏林芝市巴宜区百巴镇开朗中心村为当地群众送医送药,巡诊筛查先心病患儿、白内障患者,走村入户慰问贫困村民。21日,海军总医院政委杨明建带领海军总医院医疗队来到巴宜区鲁朗镇,为当地群众义诊送健康,赠送医疗设备及药品,向当地医务人员面对面传授先进医疗理念和技术。

  

洁白的哈达献给亲人解放军

  连续义诊活动,让“蓝迷彩”成为巴宜区一道亮丽风景线,许多藏族群众都认识了“海军红十字”,大家主动为医疗专家献上哈达,亲切地称他们为“ 高原最可爱的人”。

  

海军总医院政委杨明建向鲁朗镇赠送医疗设备及药品

  

海军总医院医疗队在开朗中心村义诊现场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份,海军总医院与西藏林芝市巴宜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署协议,再次“牵手”结对帮扶,正式启动“十三五”对口援藏帮扶工作,并派驻5人专家医疗队驻藏帮扶。

  

就诊藏族小患者

  

为藏区就医民众发放药品

  

为患者拿药

  自2010年以来,海军、海后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支援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号召,先后从海军总医院选派9批45名医疗专家骨干,不远万里来到雪域高原对口帮扶西藏林芝市巴宜区。6年来,海军总医院医疗队共为藏区同胞诊疗1.8万例次,指导开展各类手术500余例,宣讲卫生知识常识300余场次,投入500多万元赠送药品更新援建医疗设备,新增12项医疗服务项目,开设林芝地区首个远程医学中心,为千余名藏区先心病患儿免费实施手术,把党、政府和子弟兵的关怀温暖送进藏族同胞心中。(摄影 毛宇)

  

“一次4粒”指导患者如何用药

  

藏区患者咨询妇产科专家

  

海军总医院医疗队在开朗中心村义诊

  

康复理疗专家为患者用药

  

心内科专家为村民诊治

  

眼科专家为患者检查

  

仔细听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