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农业

上半年供销合作社系统销售额突破2万亿元

发布时间: 2016-07-22 09:47:05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刘振海

  记者21日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供销合作社大力推进综合改革,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20532.5亿元,同比增长11.1%。

  基层社直接面向农民,是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前沿阵地。今年以来,按照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系的要求,供销合作社系统上下加快推进基层社组织体系、服务机制、管理体制等方面的改革创新,积极创建示范社、标杆社、星级综合服务社,系统内基层薄弱局面正加快扭转,县及县以下发展活力显著增强。

  统计显示,上半年,全系统新建基层社105个,总数接近2.8万个;新发展综合服务社1341家,总数达到36.2万个;发展农民合作社5633家,总数达到15.3万家。

  从销售情况看,前6个月,全国县及县以下供销合作社销售额15218.1亿元,同比增长10.7%,占全系统销售总额的比重由去年底的71.5%提高到74.1%,其中县级社销售额11116.7亿元,增长11.5%,基层社销售额4101.4亿元,增长8.3%。

  除了传统业务得到恢复和加强外,各地基层社与农民合作社融合发展步伐加快,农业社会化服务、金融、电商等新兴服务逐步开展。

  例如,以土地托管为主要模式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由点到面加快推广,已经从山东、河北发展到河南、安徽、江西、辽宁等26个省份,托管品种由玉米、小麦等大田作物向林果、蔬菜等经济作物拓展。截至今年6月底,全系统已签订托管服务合同、开展托管业务的土地面积达到3616.4万亩。(记者王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