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生活资讯

警惕肥胖症:严重肥胖可致寿命减少约10年

发布时间: 2016-07-21 10:21:49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环球网综合报道】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也普遍得到提高,但一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增加了许多的肥胖患者。医学杂志《柳叶刀》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称,肥胖是导致早期死亡的危险因素之一,患有肥胖症的人群或可减寿10年。

  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大规模研究,分析了来自欧洲、北美洲、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亚洲的390万成年人的健康数据,以确认在70岁之前,即早期死亡的风险。研究结果显示,超重和肥胖会减少寿命并增加早期死亡的风险。

  剑桥大学研究员丹•安杰兰顿尼奥(Emanuele Di Angelantonio)解释说,超重的人与标准体重者相比平均寿命缩短1年,中度肥胖的人平均寿命缩短3年。而重度肥胖人群的平均寿命大约会减少10年。

  此外,此项研究还证实了世界卫生组织之前的数据。根据这些数据,超重和肥胖可能就是造成340万人口死亡和寿命减少的罪魁祸首。

  据悉,目前世界上有6.41亿肥胖症患者,即总人口的13%。(实习编译:周文敏 审稿:赵怡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