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舆情

雅贝氏婴儿奶粉不合格批次召回

发布时间: 2016-07-21 09:47:52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雅贝氏婴儿奶粉 不合格批次召回

  前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官网上发布《总局关于2016年6月2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合格的通告》(2016年第108号),其中涉及雅贝氏(深圳)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贝氏公司)生产的“IQ系列”婴儿配方奶粉1段(批次号160117IQG01),该产品维生素A等10项指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1项指标(牛磺酸)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要求,存在食品安全风险。

  深圳市食药局在收到初检不合格相关情况通报后,第一时间依法启动了核查处置工作,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主动召回不合格产品,并积极指导企业查找产品不合格原因,全面落实整改。昨日深圳食药局公布了有关处置情况:

  一、雅贝氏公司于6月3日启动对不合格批次产品的召回程序。该批次产品共生产2213罐,已召回1850罐,占该批次出货总量的83.8%。

  二、雅贝氏公司6月2日提出复检申请。为防控风险,于6月4日全面停产整顿。经原因排查,锁定不合格产品均为2016年1月17日第1搅拌生产,该批次其他搅拌生产的产品合格。

  三、7月7日收到复检不合格报告后,深圳市市场稽查局立即依法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和销售;对召回产品封存扣押,并将按规定进行处置。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食药局昨日表示,将严格依法查处案件,进一步落实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程序,并及时公布后续处理情况。(记者阮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