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舆情

广州市9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不合格率为2.8%

发布时间: 2016-07-21 09:15:14   |  来源: 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9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公布今年第二季度食品安全信息,本期公布的抽检食品共29大类,3454批次。经检验,实物质量合格样品3359批次,占97.2%;实物质量不合格样品95批次,占2.8%。食药监局部门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对抽检不合格食品下架、封存、召回,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并对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的单位依法进行查处。对外地流入的不合格产品,已通报当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及时处理。

  今年第二季度,广州食药监部门对全市食品生产经营环节中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可可及焙炒咖啡产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特殊膳食食品、食品添加剂等29大类食品进行了日常监督抽检。

  在本次监督抽检中,实物质量不合格样品95批次,其中因大肠菌群、菌落总数和霉菌不合格的样品近30批次,包括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速冻食品、水产制品、豆制品、糖果、水果制品等多种类型的食品中查出上述相关微生物指标超标。

  另外,有个别批次的食用油中检出苯并(α)芘不合格;个别批次的食糖中检出不溶于水杂质、总糖分不合格;个别批次的水果制品中二氧化钛、乙二胺四乙酸二钠不合格;个别批次的粮食加工品中检出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不合格;个别批次的乳制品检出酸度不合格。

  若需了解详细的食品抽检信息,市民可登录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