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食品安全

北京年底前治理万家无证餐饮店

发布时间: 2016-07-21 09:08:4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食品安全历来是民众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据首都之窗昨日消息,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其中提到,北京将用三年时间打造“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在今年内,北京上万家无照无证餐饮单位都将基本纳入规范化经营或被取缔淘汰。此外,《方案》对于网络送餐平台和食品抽检都做出了要求。

  据《方案》公布,北京目前正在针对无照无证餐饮单位开展监督和综合整治,到今年底,路边无法保障食品安全的早餐摊、非法经营的网上送餐、不干净的路边烧烤等上万家不规范餐饮单位都将得到治理。

  在网络送餐平台方面,国家食药监总局则提出要求,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要建立入网食品经营者实名登记、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因主体管理责任缺失、审查把关不严出现食品安全问题的,依法承担连带责任。”

  今年“3·15”晚会上,部分网络送餐平台因上传虚假照片、默认无照经营的“黑作坊”入驻而被曝光。针对这些现象,北京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将在餐饮单位积极推行“明厨亮灶”工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餐厨废弃物处置也要规范化,建立集中处理与源头就地处理相结合的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体系,不发生餐厨废弃物以“地沟油”等形式回流餐桌的案件。(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