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公益慈善篇

内蒙古首家公益母乳库挂牌

发布时间: 2016-07-21 09:00:21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内蒙古首家公益母乳库近日在内蒙古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挂牌成立。该母乳库将接受社会捐赠的安全母乳,并为缺乏母乳的早产儿以及重症患儿免费配用母乳。

  内蒙古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张春丽说,母乳库的建立对早产儿来说是利好消息。早产儿肠道功能发育不好,对奶粉不耐受,而早产儿的母亲也常常出现缺奶问题。成立母乳库可为早产儿的救治提供营养保障。

  记者了解到,内蒙古母乳库设有独立的母乳采集区,并配有先进的母乳分析仪、母乳专用冰箱、恒温水浴箱等设备。每一位捐赠者都要接受血液筛查等健康检查,确保没有传染性疾病方可进行捐赠。同时,对捐赠母乳的收集、消毒、冻存、解冻、分发等流程,内蒙古人民医院也制定了严格的工作管理制度,确保捐赠母乳的安全和营养成分的保留。

  到目前,已有30多位母亲向该母乳库捐赠母乳1.5万毫升,并且已有早产儿免费获得捐赠母乳的帮助。(记者王靖、张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