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舆情

广州9家医疗机构上了“黑名单”

发布时间: 2016-07-19 09:40:00   |  来源: 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9家医疗机构上了“黑名单”

  昨天,市卫生计生局官网更新了“违法违规执业医疗机构黑名单”,7月份,有9家医疗机构新上了该黑名单。

  这9家新上“黑名单”的医疗机构中,有7家门诊部,1家卫生所和1家口腔诊所。从地域分布上,虎门最多,有3家上榜,分别为虎门叶爱方口腔诊所、虎门同仁门诊部、虎门镇口真爱门诊部。清溪有两家门诊部列入黑名单,包括清溪博美爱心门诊部、清溪镇华康门诊部。

  另外4家上了黑榜的医疗机构则分别是:常平板石友谊门诊部、东坑李伟强卫生所、厚街溪头康民门诊部和塘厦九洲门诊部。

  纳入黑名单的原因上,有3家是因为聘用了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有3家是超范围经营,未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从事母婴保健技术服务。

  目前,“黑名单”上共有45家医疗机构,大多为门诊部、诊所、卫生站。根据东莞市卫生计生局的要求,医疗机构需在墙上公示执业许可证、有资质的医护人员名单,许可证上有执业范围,患者应注意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