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生活资讯

唐山丰润区首个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 2016-07-18 15:11:0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许晴晴) 日前,河北省唐山汇联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光伏项目完成建设实现并网发电,这是丰润区首个建成投产的光伏发电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是丰润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引进京企投资建设的新能源产业项目。由北京汇金联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场址位于该区刘家营乡东部山地丘陵地带,占地面积1000亩,装机容量20兆瓦,总投资2.1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可提供清洁电能2500万千瓦时,实现利税800万元,安排就业30人;同时,对于开发利用太阳能资源,发展可再生清洁能源,改善能源利用结构,缓解节能减排压力,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刘倩 宋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