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中国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党组会 听取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16-07-18 09:22:5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袁伟轩) 据悉,7月15日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毕井泉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听取食药监总局党组第一、第二两个巡视组对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药品审评中心、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等6个单位巡视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轮巡视工作。

  毕井泉同志充分肯定了第一、第二两个巡视组取得的巡视成果。他指出,总局党组两个巡视组按照中央巡视工作要求,紧扣党组中心工作,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全面扎实开展工作,对6个单位进行了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圆满完成了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任务。党组分管领导、有关司局和被巡视单位要高度重视两个巡视组提出的巡视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毕井泉同志要求,两个巡视组要抓紧修改完善巡视反馈意见,报总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及时向被巡视单位反馈;要督促被巡视单位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限和要求,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抓紧汇总整理问题线索和相关材料,及时移交总局机关有关职能部门。被巡视单位的整改落实要与总局党组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所开展的整改工作相结合,用改革的精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要以此次巡视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加快建立科学高效的食品药品审评审批和检查监管体系,通过巡视整改推进体制机制改革,防范利益冲突和廉政风险。要围绕加强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建工作、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研究制定一批管用有效的制度规定,防止相关问题再次发生。总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尽快着手启动第二轮巡视工作,确保今年实现对总局直属单位巡视工作全覆盖。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和局领导、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出席会议,总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中央纪委派驻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党组第一、第二巡视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