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食药监总局:第三方交易平台自身行为违反法规将受罚

发布时间: 2016-07-15 09:47:01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7月14日讯 7月14日,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在京召开《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有记者就“消费者可以向第三方平台去主张相应的权利呢?”进行提问。

  对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监管二司副司长崔恩学表示,在这里包含两方面的因素:第一层,如果第三方平台由于它自身的行为违反了法律法规,依法应当承担法律责任的时候,这时候是第三方平台应当接受政府执法监管部门对它的相应处罚,《食品安全法》当中有很详细的规定。比如没有履行审查义务,使用一些无证照的,或者应当依法取得许可证,没有许可证的经营户进入平台从事食品经营,这些法律都有明确的规定,它应当承担由此产生的法律后果,这是一个处罚的问题。第二层,如果由于第三方平台的经营导致的对消费者权益受到了损害,消费者可以向食品的生产经营者要求赔偿。在符合法律规定的情形下,第三方平台要对消费者的权益受到损害的时候要承担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