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开展知识技能竞赛 保障医院用电安全

发布时间: 2016-07-15 09:40:02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7月15日讯 如果说医疗救治是保障百姓健康的生命线,那么用电安全就是保障医院运行的生命线,确保各项医疗服务的有序开展,更好的守护百姓健康。为进一步强化市属医院相关从业人员的安全用电意识,提升安全用电技能,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于7月14日组织了市属医院安全用电知识技能竞赛,来自22家市属医院的百余名用电安全管理人员同场竞技。

  今年6月3日,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举行了“筑牢安全基础、促进协同发展”主题宣传活动暨市属医院“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同时每周确定一个主题,先后开展了宣传巡展、危化品安全培训、隐患督查整改等活动。作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收官环节,此次用电安全知识技能竞赛,是对工作成果的检验,同时也是工作风采的展示。目前恰逢暑期,既是就诊高峰同时也是用电高峰,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从保障医院用电安全这一基础性工作出发,从理论知识掌握、安全隐患排查、突发事件处置等多个角度,全面考核基础运行保障人员的素质与能力。

  据北京市医院管理局边宝生副局长介绍,市属医院建院时间都比较长,随着医疗服务需求的增长以及服务功能的拓展,给基础运行保障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同时也对基础运行保障人员的素质与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从强化集团管理的角度出发,通过不断强化运行保障人员的继续教育以及专业培训等工作,逐步提升从业人员的理论及实践技能。近年来,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先后组织了健康厨艺技能竞赛、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安保技能比武等一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技能竞赛这种形式,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带动市属医院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的持续提升,更好的为医院诊疗工作的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各市属医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不同的内容,面向医务人员及广大患者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安全用电、火灾逃生、食品安全、空调使用安全、电梯使用安全等领域,普及安全知识,锻炼安全技能,筑牢医院用电安全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