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特色技术

显微神经外科技术

发布时间: 2016-07-14 11:17:34   |  来源: 海军总医院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我科显微神经外科技术十分突出,个体化治疗明显,能以最小创伤获得最好的治疗效果,同时结合相关临床问题进行了脑肿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采用神经导航、术中CT、术中超声等影像技术,实现术中实时显示手术进程,并运用术中电生理监测技术监护脑干及神经功能变化,使手术精确性及安全性明显提高,并发症显著下降。运用该技术治疗颅内复杂动脉瘤、脑动静脉畸形、脑干及深部海绵状血管瘤等疑难复杂血管性疾病800余例,效果十分满意;处理岩斜区肿瘤、海绵窦内肿瘤、松果体区肿瘤、颅眶沟通性肿瘤、脑干肿瘤等复杂颅内肿瘤2300余例,肿瘤全切率、并发症发生率均与国际报道相似。对于颅内恶性肿瘤,采用显微手术技术与间质内放疗、全脑外放疗、化疗、生物治疗等技术相结合,治疗病人2500余例,取得了显著效果,肿瘤控制率和病人生存率均优于国内外文献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