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使命 保障打赢

发布时间: 2016-07-13 15:13:1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聚焦海战场,服务为打赢。海军总医院既是海军卫勤保障的重要战役支援力量,也是未来海上作战和多样化军事任务医疗救护与后送的核心骨干,坚持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标准,抓准备、搞建设、强能力。

  先后组建2支医院船医疗队、1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贴近实战训练演练,初步建立海上医学立体救援体系,高标准通过全军机动卫勤力量评估。着眼实现成果与战场对接,建立“军事医学研究协作中心”,医院主研的“海战落水伤员救治技术及救治理论”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填补了我军海战落水伤员救治技术空白。正在开展的“海上战地医院关键技术与系统研究”、“舰载机飞行员军事作业能力医学保障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分别获得了国家863课题和总后“十二五”重大课题资助,具有海军特色的军事医学研究,已成为医院核心竞争力的强力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