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理达同志主要事迹

发布时间: 2016-07-13 11:14:4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1991冯理达在工作

  冯理达,女,汉族,全国全军知名医学专家,海军总医院原副院长,1925年11月出生,1947年参加工作,1973年3月入伍,1975年12月入党,专业技术2级。2008年2月8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83岁。生前曾任全国政协第八届常委和第七、九、十届委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先后兼任全国中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顾问、全军中医学会副会长等职。

  

  1982年邓小平接见冯理达  

  冯理达展厅照片

  她是著名爱国将领冯玉祥和新中国第一任卫生部部长李德全的长女,毕业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生物系,赴前苏联留学并获医学副博士学位。半个多世纪以来,她继承先辈遗志,不懈奋斗,历经磨难,矢志 不渝,用爱党、爱国、爱军、爱民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一 心追随党、一生热爱党、一贯忠于党、一切献给党的信仰之 歌。胡主席和其他中央、军委领导同志先后作出重要批示,高度赞扬她是优秀的党内专家学者,杰出的白衣战士,爱国知 识分子的榜样,科教文卫战线共产党员的楷模,其事迹令人感动,精神值得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