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践行党和军队宗旨的白衣战士
——记海军总医院护理部总护士长王文珍

发布时间: 2016-07-13 11:09:4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海军总医院护理部总护士长王文珍,入伍33年来,一直奋战在一线临床护理岗位,她始终用亲情温暖病人,用真情服务病人,用博爱帮助病人。在抗击非典、汶川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中,她挺身而出,舍生忘死,用生命践行一名白衣战士、共产党员、当代军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先后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受到各级表彰嘉奖23次,2008年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2009年荣获第42届国际南丁格尔奖,2011年获评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

  “和谐使命-2011”哥斯达黎加103岁的双眼失明老人感谢王文珍为她所作的健康服务并以最友好的方式激动地亲吻王文珍的双手  

  2009年在人民大会堂胡锦涛主席为王文珍颁发南丁格尔奖章

  

  王文珍为住院患者洗头

  在30年的护理生涯中,王文珍始终坚持“至精、至诚、至爱、至和”的职业标准,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护理业务技能,先后获军队医疗成果三等奖1项,发表护理学术论文47篇,主编护理专著1部,参编专著3部,并在中华护理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等4家全国、全军护理学会任职。她将自己多年积累的临床护理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护士,先后培养出6名护士长和几十名护理骨干。她带领急诊科护理组在海军和医院组织的护理大比武中多次名列前茅,并在2005 年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