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韩红爱心·百人援甘”公益活动甘肃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7-11 17:51:4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暁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刘品品)“韩红爱心·百人援甘”公益活动分别走进甘肃的天祝、会宁、华池。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歌唱家韩红与蒋欣、毛阿敏等爱心艺人以及医疗专家、志愿者、企业代表等携手开展医疗援助和义诊活动。

  6月27日,韩红一行来到天祝县岔口驿敬老院,为300多名老人送去了慰问和祝福,为敬老院捐赠医疗巡诊专用车1辆。随后,在天祝县人民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中国人民空军总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甘肃省人民医院等10多家医院的55名医疗专家,为750多名患者进行义诊。义诊现场,“韩红爱心基金会”为天祝县捐赠医疗巡诊专用车3辆、救护车1辆;援建安远镇卫生院急救室,捐赠价值20万元急救设备;为每个乡镇卫生院捐赠电视机1台,共计19台;捐赠爱心药箱600个、场效应治疗仪231个,并为筛查出的特殊患者提供后续治疗。

  6月28日,“韩红爱心·百人援甘”公益活动在会宁县会师中心卫生院开展义诊,为500多名重点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和300多名慕名患者免费义诊并发放药品,并为会宁县贫困户家庭捐赠爱心药箱1600个,医疗巡诊专用车1辆,救护车2辆,小型场效应治疗仪284个。

  6月29日,韩红一行来到革命老区华池县,在华池县人民医院举行了“韩红爱心·百人援甘”复明中心揭牌仪式和医疗设备捐赠仪式。公益行动百人团还为全县100名白内障患者捐赠100例人工晶体,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华池县元城镇元城村55岁农民赵梅芳,自7岁患白内障导致双目失明,这次经“韩红爱心复明手术”治疗,第一次看见了自己的一双儿女和已经7岁的小孙子,老人喜极而泣。“韩红爱心·百人援甘”公益活动还向华池县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急救设备以及急救巡诊车辆和2300套教材,为南梁镇卫生院捐建了“韩红爱心乡镇急救室”。随后,还将筛选10至20名医护人员赴北京学习培训,免费培训20名乡村医生,并为义诊中筛查出的重症贫困患者提供后续医疗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