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国美电器彰显转型信心

发布时间: 2016-07-11 18:02:1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暁宪

  中国网健康讯(代淑芳 刘品品)7月 5日,国美电器发布公告,在香港交易所回购10000.0万股,耗资9625.179万港元。受此消息利好,国美电器(00493.HK)逆市放量上涨4.30%,令投资者信心大振。通过梳理发现,自5月30日以来,国美电器已进行了7次回购股份操作,共斥资3.66亿港元。据公告显示,未来仍有进一步回购的预期,不仅显示出公司维稳股价的决心,有助于鼓励股东持有和继续买入国美电器股票的信心,更能体现出管理层对公司发展前景的自信。

  在2016年度第一季财报中,国美电器对外宣布,集团于2016年开始进入“全渠道、新场景、强链接”战略转型的实施阶段。按照全新战略规划,国美将实现全零售的持续发展。

  据联商网最新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零售业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显示,在一季度中国零售业整体状况不容乐观的背景下,在被统计的101家零售业上市公司中,国美电器稳居前三位。

  面对不断升级迭代的行业背景以及“互联网+”的新时代,国美依托低成本、高效率的供应链,以及通过近30年积累的全国1790家线下门店资源,已经使得“线上+线下+移动端”相融共生。

  近一年来,资本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上市公司管理层维稳股价的行为在不断加码。除了通过承诺不减持、增持等方式外,回购股份也成为一个不错的选择。在业界看来,上市公司实施回购,向市场传递了公司股价被低估的信号,回购股份的个股更为值得关注。

  事实上,国美电器1个多月来的7次回购,确实对维稳并提振股价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国美电器这一轮回购起始于5月30日,至今股价一直处于逆市上涨的趋势。

  对于国美来说,2016年是转型的关键一年。其中,开启与亚马逊等电商平台间的合作关系,是其输出供应链并向社会开放的重要一步。不可否认,供应链一直国美极具成本优势和盈利空间的独特运作模式,完成与电商平台的合作后,国美兼具零售商和供应商双重身份,这必将给国美的线上、线下业务带来更多流量,增强其在零售市场的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