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两学一做”入电商,政治经济同发展

发布时间: 2016-07-11 17:42:3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暁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李春满)7月10号,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赴湖州市织里镇淘宝村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交流活动。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学生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活动分两个部分展开,首先由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向与会嘉宾淘宝村的企业人员,从淘宝网的基本信息,包括近年淘宝销售数据和交易数据、淘宝组织结构出发,详细介绍淘宝网电子商务生物圈和淘宝分销平台。该针对性的介绍,引发了农村淘宝合伙人对农村淘宝分销发展新认识。会议结束后,负责人带领商院实践团参观淘宝村的两个企业,通过实地考察,加深商院学子对本专业认识,也让该企业经营人员更加清楚认识到加强基础知识学习的必要。实践和理论的结合,农村淘宝企业的成功经营和商院学子的扎实专业知识相互交流认识,为电商发展之路开辟了新航道。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真正地将两学一做的全面落实党内实践精神落到实处,促进校企共建,发展党的先进性。将“两学一做”与电子商务相融合,促进政治与经济共同发展,由经带动政治发展,由政治影响经济决策。由学生党员运用专业知识解决经济问题,将“两学一做”在实践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