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百名医疗专家走进广西兴安开展健康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7-11 17:36:5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暁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李春满)7月8日,来自北京、西安、武汉、长沙等多地医疗机构的100余名医疗卫生专家和医务人员,走进广西桂林市兴安县,开展以医疗健康为内容、精准扶贫为核心的大型健康公益活动。该活动将持续至本月11日。

  当天上午,“凝心聚力十三五,同心共铸中国心”兴安行大型医疗公益服务活动在湘江战役纪念公园启动,参与义诊的专家和志愿者们分成6个团队,赶赴兴安县漠川乡、溶江镇、华江瑶族乡等地,开展义诊、赠药、健康教育、先天性心脏筛查等活动,并为当地医疗卫生机构提供业务培训,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除广西兴安县外,“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还同步在红军长征路线上所涉及到的贫困地区、民族边远地区进行医疗公益服务活动,涵盖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江西瑞金市、广昌县,云南禄劝县,贵州黎平县、赫章县、务川县,四川阿坝小金县和甘肃会宁县。

  “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秘书长刘鲁湘表示,此次大型医疗公益服务活动是传承红军长征精神,并向老区人民致敬,将探索建立长效的义诊、扶贫机制,切实解决贫困地区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