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第三届“乡村中医师3+3提升培训班”阶段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7-08 17:52:3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第三届“乡村中医师3+3提升培训班”

  中国网健康讯(郭江) 2016年7月8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第三届“乡村中医师3+3提升培训班”阶段总结大会东直门医院国际部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教人事司副司长金二澄、《中国中医药报》社副社长濮传文、北京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宗斌、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省卫计委中医药综合处处长贾青顺,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医疗院长晏军等出席了大会。参会的还有第三批33位即将培训毕业的乡村医生。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社会工作部、国际部主任于国泳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社会工作部、国际部主任于国泳主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教人事司副司长金二澄、《中国中医药报》社副社长濮传文、北京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宗斌、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省卫计委中医药综合处处长贾青顺,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医疗院长晏军等分别发言致辞。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教人事司副司长金二澄 致辞讲话

  

《中国中医药报》社副社长濮传文 致辞发言

  

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省卫计委中医药综合处处长贾青顺 致辞发言

  

北京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宗斌 致辞发言

  据悉,我国约有乡村医生106万余人,其中大部分没有受过较高或正规的医学教育,知识得不到及时更新,技术水平普遍比较落后。因此,加强农村卫生人员的培训,提高业务能力,是加快农村卫生事业发展、解决广大农民看病难的当务之急。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开展了一系列的组织工程和活动,建立了乡村医生培养的平台,各大三甲医院都给予了技术上最大的支持。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医疗院长晏军 发表讲话

  

导师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科主任医师王锡友发言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和相关企业自2015年3月8日开始,分批分阶段对乡村中医师开展培训和扶持,至此已经开展了三届,收效明显。东直门医院启动的“乡村中医师3+3提升工程”计划对我国农民的健康和地方基层医疗卫生业发展提供了一个好平台。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获赠锦旗

  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第三届“乡村中医师3+3提升培训班”阶段总结大会上,学员们按中医传统方式向导师行了拜师礼,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拜师感言。

  

学员向导师行拜师礼

  

学院与导师合影

  

学员代表山东省学员张璐发表拜师感言

  

获奖的优秀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