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医美

研究:四成顶级防晒霜防晒作用不足

发布时间: 2016-07-08 09:47:04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研究:四成顶级防晒霜防晒作用不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日报道,根据一项发表在7月6日的美国医学协会杂志上的研究表明,尽管一些防晒霜香味浓郁,质感细腻,并且在亚马逊上有很好的评论,但这些流行的防晒霜却并不符合美国皮肤科学会(ADD)规定的标准。

  根据美国皮肤科学会(ADD)的规定,防晒霜应该满足三个基本条件,即可以阻挡长波紫外线(UVA)和紫外线(UVB),防晒系数达到30以上,而且是防水的。然而,在芝加哥的西北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当消费者在网上写他们对产品的极具影响力的评论时,他们似乎更关心化妆品的美容因素。令人担忧的是,40%的顶级防晒霜都未能达到AAD的标准。

  美国西北大学的皮肤病专家史提夫·许博士,分析了亚马逊网站上6500种顶级防晒霜中的1%。 他测试的65个产品中,评价最少获得了五颗星中的四颗星,最少有150条评论。然而,其中26个产品未能满足这三个标准。防水性和耐汗性是最常见的品牌不能满足的标准。

  亚马逊上评价最多的,也是等级最高的防晒霜之一,EltaMD UV Clear SPF 46抗痘净肤无油防晒乳,也没有达到ADD标准。尽管在1792条评论中平均达到4.4星级,这个产品却不能防水。但是它却是价格最昂贵的防晒霜之一,需要13.38美元(折合约人民币89.42元)。

  另一款高等级产品——蓝蜥蜴澳大利亚防晒霜,尽管获得了4.5星,但由于缺少防水性,未能达到防晒系数30以上的标准。

  令人担忧的是,网站上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是氧化锌粉。这是一种未被登记的具有防晒效果的产品。价格低廉,每盎司仅需1.35美元(折合约人民币0.34元每克),它的三个标准均不符合,但却获得了惊人的4.9星。

  根据许博士的研究,Neutrogena推出的 Oil Free Moisture SPF 35没有达到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