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图库

长时间歪头写字 孩子视力只剩0.2

发布时间: 2016-07-06 14:36:35   |  来源: 金陵晚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刚上小学四年级的晶晶,家长发现其写作业时习惯歪头,家长把孩子带到南京市第二医院眼科求治,医生发现孩子是斜视,并且检查视力的结果只有0.2。

  原来,孩子是先天性斜视并发弱视,家长讲,其实孩子在上二年级的时候就总说上课看不清老师的板书,他们总觉得孩子小,可能是假性近视,只是建议学校把座位向前调了调。

  结果孩子的眼部肌肉总是处于紧张的状态,长期下来就成了弱视。该院眼科给晶晶做了斜视矫正手术,并且术后进行了弱视训练,现视力矫正到了0.8。

  据权威数据显示,国内学龄前儿童的视力低常率平均高达15.34%,特别是5岁年龄组达到17.84%,儿童弱视的检出率为3.98%。南京市第二医院眼耳鼻喉科王玉红主任指出,眼疾致盲现象正逐渐向低龄儿童蔓延,必须引起家长和社会的高度重视。

  王玉红说,导致儿童低视力的原因有很多,屈光不正和弱视是儿童时期影响正常视觉发育的主要因素,其中一半以上的儿童低视力是由斜视、弱视等先天性眼病所引发。学生家长应该多观察孩子用眼情况,一旦患上眼病,一定要及早到正规的眼科医院进行专业系统的检查,早发现,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