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舆情

山西食品安全抽检 4批次腐竹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6-07-05 11:18:52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山西省食药监部门日前公布了最新一期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120批次受检食品涉及新鲜水果、鲜食用菌、豆类、腐竹、鸡蛋等5类,其中4批次腐竹不合格,均被检出甲醛次硫酸氢钠。

  本次抽检中腐竹不合格4批次,均为外省生产的产品,分别为:

  运城市盐湖区北城冯周记火锅店购进的标称为许昌县苏桥鑫鑫豆制品加工厂生产的腐竹检出甲醛次硫酸氢钠。

  运城市盐湖区西城牛印象饭店购进的标称为焦作市郎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腐竹检出甲醛次硫酸氢钠。

  运城市盐湖区南城百川红醉成都吧式火锅店购进的标称为许昌县苏桥鑫鑫豆制品加工厂生产的腐竹检出甲醛次硫酸氢钠。

  运城市盐湖区存才面食馆购进的标称为焦作市郎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腐竹检出甲醛次硫酸氢钠。

  据介绍,甲醛次硫酸氢钠(吊白块)是一种常用作工业漂白剂、印染还原剂。其中所含甲醛属细胞原浆毒,其水溶液在60℃下就会产生有毒有害物质,在120℃的高温下发生氧化作用可产生甲醛、二氧化硫和硫化氢等有毒有害气体,可使人头痛、乏力、食欲减退等,食用掺有甲醛次硫酸氢钠的食品后,可引起过敏、肠道刺激、食物中毒、肾脏受损等疾病。食品生产者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加入甲醛次硫酸氢钠,原因可能是以改善劣质腐竹的感官性能,以次充好。

  目前,食药监部门已经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拔打12331投诉举报。

  (记者 吕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