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师范学院组光影摄制服务团下乡

发布时间: 2016-07-05 09:20:3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暁宪

  中国网健康讯(王华)为喜迎我党成立95周年,河南省商丘师范学院秉承惯例举行暑期“三下乡”活动。6月30日,该校新闻传播学院的志愿者们组成了三下乡“‘乡约——魅力国学村’光影摄制服务团”,走进商丘市虞城县李老家乡刘庄新村给村民送去温暖。

  

  刘庄新村有着浓厚的学习氛围,村里的老人和幼童之间会经常进行国学教育。因此被成为“国学村”同学们到达刘庄新村后便开始走访村民家中,与当地村民和孩子们进行的交流。村民朋友们也积极参与其中,他们纷纷表示国家的新文化和新政策给村庄带来了的很多变化和很大的进步。志愿者们还痛孩子们一起学习背诵了《弟子规》,亲身感受了国学村的良好氛围。

  活动的结束后,村里的孩子们还对同学们恋恋不舍,村长表示高校的优秀人才和志愿者团队给村庄带来了先进的文化。该院院长承诺会定期带学生来村里,保证同学们将知识运用到实践,实现理论与实践的良好结合。

  本次活动使得该校师生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科学理论的信仰,坚持为人民服务,并且保证一切活动都从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脚踏实地,实事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