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陕西咸阳市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 2016-07-01 08:38:1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暁宪

  中国网健康讯(陈爱军 王华)6月28日下午,由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发起、经咸阳市民政局审核批准并正式登记注册,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的民办慈善公益类社会组织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暨暖心衣橱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自2016年3月以来,在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和咸阳市民政局等单位的指导和支持下,咸阳供电公司先后投资8万余元完成了小桔灯公益办公室和“暖心衣橱”分拣室、储藏室的整修装饰,完成了“暖心衣橱”设备设施的购置和安装,办理了咸阳市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的注册登记手续,建立了中心组织架构,建立了十余项基本的管理制度。

  同时,先后收到咸阳三秦发展中心、咸阳湖莲花放生群等多个公益组织和上百名爱心市民捐赠闲置衣物约三千余件,整理出可再利用衣物约一千件。

  咸阳市供电局工作人员介绍,流动“暖心衣橱”所开创的集中式衣物自选模式是陕西省第一家采用这种方式进行衣物捐赠的公益组织,开创了陕西省闲置衣物捐赠的新模式,极大地满足了受助者的个性化穿衣需求,体现了对受助者的尊重。

  据悉,小桔灯公益从开始筹备至今,共举行过17场次的公益活动,志愿服务参加149人次,志愿服务时长总计537.5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