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总医院:腔镜胃肠手术直播教学引关注

发布时间: 2016-06-30 16:02:40   |  来源: 中国军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近日,海军总医院第二届腔镜胃肠手术高级研讨班上,甲状腺腺叶切除术直播演示教学亮相,引起大家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大医院20余名普通外科领域的专家参加了会议。医院杨明建政委参加会议并致辞。

  会上,解放军总医院普通外科教授杜晓辉、海军总医院普外科主任张朝军、副主任刘刚分别围绕完全腹腔镜远端胃癌D2根治术并消化道重建、完全腹腔镜下远端胃癌根治术后“β”形毕II式吻合新技术、腹腔镜右半结肠根治术手术技巧等进行了专题授课,分享了胃肠道肿瘤腔镜肿瘤治疗的最新成果和进展。研讨会中,甲状腺腺叶切除术直播演示,腹腔镜下胃癌、结肠癌根治性手术及甲状腺腺叶全切除术等手术实况演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纷纷表示,在研讨会上能身临其境的观摩专家的手术过程,对开展新技术、新业务,提高自身手术技巧有很大帮助。

  

  据悉,海军总医院普外科目前在胃肠肿瘤微创手术、减重外科领域处于国内一流水平,在全国较早开展全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术,独创了完全腹腔镜下远端胃癌根治切除“β”形毕II式吻合新技术。腹腔镜微创胃癌、结直肠癌根治手术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年手术近2000多台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