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农业

香港将举办“西瓜节” 本地农户展销有机时令蔬果

发布时间: 2016-06-30 09:41:41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刘振海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将于7月1日及2日举行本地有机西瓜节,参与的五十个农户会展销自己种植的有机时令蔬果。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以下简称渔护署)28日特别推介将在西瓜节展销的三个特色有机西瓜品种及两款特色有机农产品。

  三个特色西瓜品种“玉兰”、“黛安娜”和“超甜黑美人168”,是渔护署近年分别由泰国、台湾和澳洲引入的优质品种,适合于本地水土及夏季栽种,产量高,质量好,而且果实大小适中,适合时下中小型家庭合家享用,深受农户及消费者欢迎。

  两款特色农产品是本地自行培育的“大顶苦瓜”和本地原种的“七星节瓜”。“大顶苦瓜”是由本地种子商从著名的本地苦瓜品种“雷公凿”培育而成。它不单止保留了该品系甘而不苦的特征,而且加强了其抗逆性和产量。“七星节瓜”是历史悠久的本地原种。由于外形小巧精致,被农户冠以“七星仔”及“七星节瓜”之名。它并非杂交种,农友百年来自行留种,代代相传,建立了这个香港原种品系。

  渔护署近年一直致力推动本地品种瓜菜,指导有机农户栽种西瓜及其他农作物,以强化本地农业的可持续性。为协助农户扩大销售网络,并与市民分享种植成果,渔护署与新界蔬菜产销合作社有限责任联合总社每年均携手举办本地有机西瓜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