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食品安全篇

湖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立足家庭惠及儿童

发布时间: 2016-06-27 09:41:5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出席活动并致辞。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杭生为优秀食品安全宣传手抄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小学生们展示“向垃圾食品说NO”的家庭手抄报。

  6月26日上午,由湖南省妇联主办、长沙市妇联承办的“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湖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暨长沙市“食品小卫士·安全千万家”活动启动。

  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杭生,长沙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谭慧慧等出席。长沙市100多个参与食品安全宣传手抄报制作的家庭代表参加活动。

  卢妹香在讲话中指出,湖南省妇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持“围绕中心、立足家庭、惠及儿童”的宗旨,围绕食品安全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好“三个一”活动,即一份食品安全手抄报、一个食品安全好习惯和一堂食品安全讲座活动;二是利用好《今日女报》、潇湘女性网、湘妹子等妇联自有媒体,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三是联合教育部门组织专家深入中小学校进行专题讲座;四是倡导社会各界良性互动,广泛参与,营造全社会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卢妹香表示,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做好“联”字文章,深入校园、深入社区、深入家庭开展好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工作;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为每个家庭提供最有效的制度保障;希望广大食品生产单位诚信经营,坚守尚德守法底线,做一个真正有良心的生产者;希望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当天活动丰富,开展了“向垃圾食品说NO”家庭手抄报展示并现场点赞活动。邀请三组家庭代表上台“说说我家的食品安全”好习惯,还在现场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抢答赛,还邀请长沙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童旺芝对现场的家庭代表讲授食品安全小知识。(红网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皮铭湘 刘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