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生活资讯

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组织应急医疗队赶赴阜宁驰援

发布时间: 2016-06-24 22:55:48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应急医疗救护队赶赴阜宁助援

  6月23日下午,罕见龙卷风袭击江苏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乡镇遭受龙卷风冰雹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据最新情况公布,目前灾害已造成98人死亡,800人受伤。最牵动人心是对重灾区的一线救援工作,6月24日上午,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组织应急医疗救护车队,挑选20多位医护及后勤人员,携带着120件急救设备及药品、物资紧锣密鼓地赶赴阜宁助援。

“大家都在记挂着阜宁”

  上海蓝十字医院脑科医院党支部书记朱敏是此次医疗救护车队的总指挥,“大家都记挂着阜宁,特别是我们这些医护人员。从新闻上看到,那边缺少药品物资,也缺少医护人员,我们希望能够参与现场救治,减少灾后人员伤亡。”

特意准备的矿泉水

  朱敏表示,医院昨晚就开始准备急救药品、必须物资以及调配医护人员,在不影响医院正常工作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调配出20多位医护人员、2辆急救车、2辆后勤保障车以及120件急救药品物资,赶赴阜宁进行现场救治。

准备了泡面等应急食品

  “如果遇到重症的患者,如果当地治疗条件十分紧张,我们会马上接回上海到我们医院进行救治。”朱敏表示,此次特地调配了重症监护主任李鲁萍医生、麻醉科医生李华主任、重症室护士长潘水云、护士长郑锦娟、许洁等人员,就是便于车上救护。

  近80岁高龄的老院长义无反顾

  另外,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整个医疗救护车队还有神经外科专家博士生导师、院长唐镇生,副院长周克祥,神经外科主任侯增欣,神经外科博士王庆明,他们作为资深医师,将在现场对受伤群众及时诊治。

赶时间,将物资装车

  “救灾如救火,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我身体没什么问题!”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院长、神经外科专家博士生导师唐镇生今年将近80岁高龄,仍旧顾不上担心自己身体与现场安全与否,义无反顾地加入医疗救护车队。

重症室护士长潘水云

  “大灾面前医疗压力剧增,我们医护人员可以给受伤群众进行急救外伤处理,消毒,一切看他们需要,听当地安排!”重症室护士长潘水云表示将竭尽全力参与救援。“大概3个多小时就能到阜宁,我们尽量早一些赶到!”医疗救援队的司机李师傅说。

12点40分左右从上海出发

  据悉,整个医疗救护车队中午12点40分左右从上海出发。在盐城阜宁,盐城旗袍协会按照政府安排的方案,将把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医疗救援队带到重灾区救助点。 天灾无情,医疗救援有爱,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队正在奔赴龙卷风重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