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资讯

巧用小肠镜省医院精准诊断消化道出血

发布时间: 2016-06-24 14:00:03   |  来源: 黑龙江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本报讯(董宇翔记者车轮)不明原因消化道出血,因为其不易发现出血原因,无法对症治疗,且病程长久、反复出血,让患者不仅仅承受着身体上病痛折磨和痛苦,也给患者及其家属带来了经济压力。近日,黑龙江省医院消化病院通过小肠镜检查,成功帮助一名患者发现隐匿病变,折磨该患者多年的不明原因的消化道出血终于被发现并根治了。

  据了解,哈尔滨市民陈女士,因消化道出血曾在多家医院共住院10余次,胃肠镜检查做过4次、全胃肠钡透1次、胶囊内镜2次、骨髓穿刺3次、全腹CT及彩超检查等均未发现病变及诊断出血原因。此次入住省医院消化病院消化二科后,经过会诊,该科医生薛鸿鹏和李强决定对其行经口小肠镜检查,历时2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发现患者为小肠深部粘膜下隆起型病变,表面溃疡形成伴渗血。诊断出血病因后,该名患者被及时转入了普外科,进行了腹腔镜下小肠部分切除术,术中发现病变向肠腔外生长,病理诊断为粘膜下及肌间胃肠间质瘤。术后患者病情稳定,折磨了患者多年的不明原因的消化道出血终于被发现并根治了。

  薛鸿鹏告诉记者,诊断小肠来源的消化道出血极为困难,在其它检查无法准确判断时,可尝试通过小肠镜检查来发现其隐匿的病变。临床发现,对不明原因的消化道出血检查,小肠镜的准确率和诊断率均较高,并且护理简便、安全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