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养生

空气质量下降 5妙招净化室内空气

发布时间: 2016-06-24 09:58:20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空气质量下降 5妙招净化室内空气

  我们身边的空气质量不断下降,空气污染已经成为让我们担忧的社会问题。大气中含有的大量污染物,不仅会刺激呼吸器官,还可能会渗透到肺部深处引起肺癌。

  学会这5个净化空气的小妙招

  1、过滤空气

  空气过滤能有效减少微粒对肺部的影响。利用具有过滤网的循环装置过滤空气,可以尽量多的过滤掉微粒。对人体总会有益处。经常更换滤芯也有助于空气清洁。

  在如今空气质量不断下降的情况下,选择一台空气净化器也是一个方法,带有过滤器的空调效果更好。

  2、关闭窗户

  臭氧及其他类型的空气污染,以及户外的致敏物及灰尘,会给肺部带来影响。尤其在容易过敏的季节情况更甚。如果狂风呼啸或生活在一个灰尘容易积聚的地方,就更要小心。

  在空气高度污染的日子要紧闭窗子。你也可以通过上网查看监控数据来了解空气质量。要记住的是,你在清扫时,可能需要打开窗子去清除空气中的化学清洁剂。

  3、控制宠物皮屑

  宠物皮屑对哮喘的危险很大。因为皮屑微粒通常较大,不会进入呼吸道。但是容易诱发过敏症,也会加剧呼吸困难问题。

  狗、猫、鸟类均能构成威胁(而鱼不会)。如果你正饲养着宠物,或者你觉得某种动物对你保持心理健康很有必要,至少要做到侍弄宠物后洗手,且不要把宠物带进卧室。

  4、切断化学物质

  这似乎是个难题:你既要清除灰尘和宠物皮屑,但味道过重的清洁剂或许会成为新的过敏源。

  迈入刚清洁过的房间也或会造成问题,即便佩戴口罩也未必管用。这就要求选用食醋或老式肥皂及清水,基本原则是选用没有芳香气味的东西。还要避免使用发胶、香水、胶水、油漆和空气清新剂。

  若是要清新的空气,就要去对它进行清洁,而非是用另一种味道去覆盖。

  5、防止霉变和霉菌

  卧室和浴室良好的通风系统能减少霉变,霉变也是造成肺部疾病的诱因。因为尘螨也喜欢潮湿。

  你要把房间湿度保持在一个相对较小的范围,大约40%。为减少湿度,可以考虑采用抽湿器且避免使用加湿器或蒸馏器。

  7种净化室内空气的植物

  1、虎尾兰: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2、芦荟:可以美容,净化空气,常绿芦荟有一定的吸收异味作用,作用时间较长。

  3、垂叶榕:叶片与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并将其分解为无毒物质。

  4、米兰: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淡淡的清香,雅气十足。

  5、千年木:叶片与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并将其分解为无毒物质。

  6、龟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7、绿萝:这种生物中的高效空气净化器原产为墨西哥高原。由于它能同时净化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适合摆放在新装修好的居室中。新铺的地板只是滋生有害物质的源头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