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今日热点

城市社区要建15分钟健身圈

发布时间: 2016-06-24 09:18:4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城市社区要建15分钟健身圈

  6月23日,中国政府网发布的《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提出,要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着力构建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加大足球场地供给,把建设足球场地纳入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据悉,这是继《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后,我国发布的第二个全民健身计划。

  《计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体育消费总规模要争取达到1.5万亿元。统筹建设健身场地设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重点建设一批便民利民的中小型体育场馆,建设县级体育场、全民健身中心、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等场地设施,实现行政村健身设施全覆盖。新建居住区和社区要按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的标准配建全民健身设施,不得挪用或侵占。完善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政策,研究制定相关政策鼓励中小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大力发展健步走、广场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扶持推广武术、太极拳等传统项目和乡村运动项目。鼓励举办不同层次和类型的全民健身运动会,设立残疾人组别,促进健全人与残疾人体育运动融合开展。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介绍,《中央、国务院相关部委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职责分工》《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和《青少年体育振兴规划》等配套政策文件将陆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