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安徽启动留守儿童关爱工程

发布时间: 2016-06-24 08:35:3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暁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王华)近日,由安徽省妇联主办的2016年度安徽“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公益活动在巢湖市中镇庙集小学正式启动。安徽省妇联、合肥市妇联等单位的代表及庙集小学的老师和留守儿童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留守儿童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心情故事,安徽省妇联副巡视员昂朝霞等给部分贫困留守儿童捐赠了助学金和学习用品,合肥长江路二小的潘佳佳老师开讲了“我会听”主题心理活动课,与留守儿童共同体验了快乐的心灵之旅。

  本次活动首期覆盖全省100所农村留守儿童学校和50所留守儿童活动室,通过安装亲情电话机、平安考勤机,为留守儿童发放免费亲情电话卡等方式,进一步方便广大农村留守儿童与父母的情感联系和亲情交流,提升留守儿童心理安全感和幸福感,为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

  同时,活动主办方还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巡回留守儿童心理辅导课,举办“我想对你说”主题征文等活动,切实关注农村留守儿童身心健康,营造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近年来,安徽省各级妇联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在全省建设1300多家留守儿童活动室,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关爱工作,举办网上家长学校服务平台,切实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父母、受委托监护人家庭的教育指导,逐步建立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体系,为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了更好的环境。